一口箱子

恐怖故事其六——耳鸣虫

#恐怖故事#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耳朵里有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很细微的声响,一开始只是在早晨,会有仿佛细微的泡沫一颗颗破碎的声音,后来越来越多,出现的时间也变得没有规律。比如现在,我的耳朵里似乎有个小人在不停的揉搓一团皱巴巴的塑料纸,咔擦咔擦,咔擦咔擦,咔擦...。

       我快疯了。


       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,这声音尤其的不堪忍受,而且变得尖细,好像回到了它原本的样子,就像无数只虫子挥舞着他们细密的节肢在我细小的耳道里来回爬行。

     我开始求医问药,检查一切正常。

    

     医生说我是神经性耳鸣,无药可医,只能好好休息。我认命了,准备好和这声音对抗一生。

     直到有一天,我比往常提前了半个小时放下手机,准备睡觉。那声音突然越发的鼓噪。我不得不重新拿起它,试图对抗这刺痛鼓膜的耳鸣声。

    一只细小的黑色虫子从手机音响处爬出,沿着手臂慢慢盘旋向上,背上有如白色光点般细小的字。我拿起床头的鉴定放大镜,才勉强看清上面歪歪扭扭的写着“房价”。

     我看着它爬进了我的耳朵,那声音又重了一分。


    我开始尝试着入睡前两个小时将手机放到我接触不到的地方。

    第一天,耳鸣剧烈,第二天,加重,第三天,我怀疑它们在向内啃食我的一切。。第四天,第五天,第六天。

    直到第七天,终于有只虫子从耳朵里缓缓的走出。我捏住了它,一股发自心底的厌恶感让我不假思索的碾碎了它,我感觉舒服多了,对了,它上面写着“彩礼”。

 

    过了半年,我的耳鸣消失了,这半年里,从我的耳朵里陆陆续续爬出了许许多多的黑色虫子,“贫富分化”,“阶层固化”,“信息茧房”,“资本垄断”,“父母养老”,“生殖焦虑”,“屌丝”,“蝈蝻”,“道德绑架”,“丑陋”,“肥宅”,“通胀”,“找不到女友”。。。

      我渐渐能透过别人的身体,直接看到那些黑色的虫子了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我走到大街上,看到虫子住在每个人的身体里。有的人正在被不断的啃食自尊和互信,有的人被虫子从内至外蛀空,变成了新的虫巢,有的人成了一个大大的黑色虫子,不断的生产出新的虫子

      而在城市的上空,趴着两只巨大的黑色虫子,一个写着“资本”,另一个写着...

评论

热度(3)